中文
En

新人 新事 新成就 新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详情

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厦门)代表处赴厦门大学法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29

2022年11月25日上午,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简称“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综合事务部魏庆主任带队赴厦门大学法学院调研,与法学院院长宋方青教授、副院长朱晓勤教授、国际法教研室曾华群教授、陈辉萍教授、韩秀丽教授等多位老师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宋方青院长介绍了厦门大学法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她表示,法学院在注重整体和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各学科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国际法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可以成为合作的重要依托力量。

魏庆主任介绍了争端解决组织成立背景、运营情况,以及在为全球工商体提供争端预防和解决服务方面取得的进展。 她表示,厦门大学法学院作为东南沿海的法学教育重镇,无疑是争端解决组织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得到学院专家学者的支持与指导。

随后,在认真听取两位领导的介绍发言后,法学院出席的各位教授和老师们针对上述的介绍,在其各自学术研究领域可开展交流合作等方面逐一做出了回应以及提问解答。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争端解决组织与厦门大学法学院的相互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畅通交流渠道,从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法律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积极探索下一步深度合作。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