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新人 新事 新成就 新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详情

“2022墨中论坛:全面恢复 锐意行动”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7

2022年1月24日-27日,为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墨西哥参议院亚太非洲外交关系委员会及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ICDPASO咨询委员会成员)于墨西哥城共同举办“2022墨中论坛:全面恢复  锐意行动”。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以下简称争端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博士线上参会,并参与“中墨知识产权保护及风险缓释工具”小组讨论。

刘超秘书长就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发展及其在国际贸易稳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争端解决组织如何践行争端预防,以及将如何开展与墨中争议解决中心的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他表示,争端解决组织的成立是国际商事争端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巨大创新,争端解决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争端预防概念,将为全球工商界提供咨询培训、风险预警、法律查明、合规促进、行业磋商、公关游说、破产重整等争端预防服务。

刘超秘书长对墨中争议解决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提议,争端解决组织调解署将与墨中争议解决中心商签合作备忘录,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在沟通中相互借鉴经验。双方可共同开展调解员培训,相互介绍、处理并管理适合的案件,共同举办论坛和研讨会等。未来,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完善和优化中墨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服务中墨双边经贸投资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墨在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迈上新台阶。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