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新人 新事 新成就 新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动态 » 详情

海丝中央法务区首期高端讲堂开班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5日,由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海丝中央法务区、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海丝中央法务区首期高端讲堂开班。本期讲堂主题为“RCEP生效对企业‘出海’的影响与机遇”,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做开班致辞,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进行了总结。首期高端讲堂由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综合事务部主任魏庆主持。

李伟华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厦门正聚焦着力发展法务产业、优化法律服务、聚集法律人才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希望通过举办讲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服务保障和专业知识保障。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晓君,高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顾问委员会委员管健,中海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海关和贸易便利化委员会副主席秦阳等三位来自经贸、法律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多角度解读RCEP相关规则政策,为“出海”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开展跨境贸易投资提供专业法律意见。与会嘉宾表示,RCEP生效,将为厦门外贸企业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助力厦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而落地厦门的海丝中央法务区,也将更好地为“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刘超秘书长在总结中表示,RCEP生效以后,对中国广大企业包括厦门行业企业在内是一个很大的机遇。要进一步加大对规则的解读力度,这套规则只有广大企业使用起来,才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让企业有获得感。2022年,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与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厦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机构将在境外法务资源引进、国际法治人才培养、争端预防、多元化争端解决机制建立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助力海丝中央法务区打造成立足福建、辐射两岸、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现代化国际化法治服务高地。


返回新闻列表